欧冠半决赛 与罗马争决赛权 克帅相信红军能发挥斗志

字体大小:

复赛淘汰两大热门后,红军与罗马将在半决赛首回合相遇,争夺决赛资格。利物浦刚在联赛遭榜末球队西布罗米奇战和,士气难免受挫。罗马则客场轻取保级球队SPAL,注入强心针。

(利物浦综合电)踢和榜末球队西布罗米奇(West Brom)绝对不是欧冠半决赛的最佳备战,不过“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主力后卫范戴克(Van Dijk)有信心球队能在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恢复水平。

红军将在今天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对垒意大利劲旅罗马(Roma),这两支球队在复赛之前都不受看好能踢入最后四强,结果红军淘汰了在英超联赛一骑绝尘的曼市(Manchester City),罗马更是淘汰了夺冠大热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Barcelona),两支赛前的冷门球队相约半决赛。

上周末的英超联赛,红军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遭西布罗米奇2比2踢和,主帅克洛普(Klopp)赛后称这是两败俱伤的成绩;红军争亚军面对更大阻力,西布罗米奇保级则更为艰难。

在冬窗加盟的荷兰籍后卫范戴克认为不必为这场联赛的成绩担心。他说:“我们需要踢得更好。和局不是个好成绩,但也不必为此感到紧张。我们面对的是支为保级倾尽全力的对手,这确实是个叫人失望的成绩,但我不担心。”

除了范戴克在后防线压阵,红军前线由目前英超最红的埃及前锋萨拉赫(Salah)领军,这名球员在西布罗米奇的比赛再次立功,本赛季联赛进球已达31球,各项比赛进球则达到41球。萨拉赫也刚在前天(4月22日)被英格兰职业足球员协会选为年度最佳球员。

克洛普:罗马进攻手段多样化

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也认为,他的球员具备足够的成熟度,会利用西布罗米奇比赛的挫折,在欧冠赛场激发更优异的表现。

他说:“我不需要告诉球员我们做得不好,他们清楚知道自己能做得更好。这次的对手是罗马,是场全然不同的比赛。我喜欢球员的比赛态度,我相信他们会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

克洛普在西布罗米奇的赛后曾表示,如果是计算定位球,西布罗米奇不会降级,对于今天的对手罗马,这名德国籍主帅认为罗马的定位球也很强,不同的是这不是他们唯一的进攻手段,他们的地面进攻也很强。

罗马联赛大胜 哲科是最大威胁

与红军的联赛和局不同的是,罗马在周末的意甲联赛客场3比0轻取保级球队SPAL,进一步巩固联赛积分榜前四的排名。更难能可贵的是,主帅迪弗朗切斯科(Di Francesco)是在收起多名主力球星的情况下取得这场胜仗。德罗西(De Rossi)、哲科(Dzeko)与弗洛伦齐(Florenzi)都没有在该场比赛上阵。

哲科这名波黑前锋曾经效力英超球会曼市长达四个半赛季,对红军有相当深入的认识,并且在代表曼市对抗红军的11场比赛中取得三个进球,是红军后防线上务须看紧的球员。

阵营消息方面,红军后卫克莱因(Clyne)、马蒂普(Matip)、中场拉兰纳(Lallana)与埃姆雷·詹(Emre Can)都有伤。罗马的伤兵则有后卫卡尔斯多尔普(Karsdorp)与前锋德弗雷尔(Defrel)。

历史上,红军与罗马曾五次在欧洲赛场碰头,红军取得2胜2和1负的成绩;2000-01年的欧洲联赛(前称欧洲足联杯)第四圈赛,罗马曾在客场1比0胜过红军,这也是罗马历史上对垒红军的唯一胜利,不过该圈比赛红军最终以2比1的总成绩晋级。

两队最后一次碰头是在2001-02年的欧冠次圈小组赛,红军主场2比0胜出,客场则0比0踢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