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关键词:PAP备战下届大选变与不变

字体大小:

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星期天在两年一度的行动党干部大会上说,行动党在去年全国大选和今年5月的武吉巴督区补选中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但该党不可因此掉以轻心,把人民的委托视为理所当然。最迟须在2021年举行的下届大选成绩如何,有赖接下来来五年的奋斗与耕耘。

他呼吁行动党党员从三方面做好万全准备:注意世界的重大变化、竭力改善新加坡人民的生活,以及确保行动党持续作为强大并能代表不同背景新加坡人的全国政党。

李总理指出,发达国家趋向内视与保护主义,这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尤其是对新加坡这种开放的小国。在如此艰难的环境,行动党政府须继续改善国人的生活,确保国人具备可以照顾自己的技能,也同时强化社会安全网,为老龄化人口提供更多援助。

他留意到新加坡社会已日渐多元,国人的兴趣爱好不同,追求的目标不同,对社会课题的看法也不一样,具活力的公民社会固然应运而生,但我国也要慎防种种差距分化社会。

尽管外在环境出现诸多不稳定因素,但新加坡要继续前进就必须是个团结的国家,而行动党作为“属于全国人民的政党,就更要团结起来,才能从建国一代到年轻的一代,造福每个新加坡人”。

行动党星期天也选出下来两年带领行动党的中央执行委员会。只有三名在过去两届全国大选初入政坛、被视为第四代领导团队核心成员的部长进入中委会。他们是陈振声(总理公署部长)、王瑞杰(财政部长)以及获增补进入中委会的陈川仁(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其余成员与现任中委会大致相同。

受访政治观察家认为,王瑞杰和陈振声能直接进入中委会算是同辈中领跑的人选,但是下一任总理未必就在这两人当中产生。值得注意的是中委下来在复选时的职位安排,以及增补的中委。

早报政治线执行级记者叶伟强在本期节目中,通过“反体制”、“社会多元不分化”和“领导更新”三个关键词讲解这场行动党干部大会的重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