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关键词:明年料引入千名柬埔寨女佣

字体大小:

人力部在2013年展开试验计划,让女佣中介从柬埔寨引进女佣。由于试验结果良好,人力部从今年10月起正式允许中介引进柬埔寨女佣。有六家中介公司参与计划,共引入约400名柬埔寨女佣来我国工作。

新加坡劳务中介协会会长杰普雷玛说,人力部全面批准引入柬埔寨女佣后,协会接获多家中介询问相关事宜。

为了促进本地中介与柬埔寨中介及商会的交流,以方便各方展开商业往来,协会本月初率领26家本地中介代表到柬埔寨金边考察,参观当地的女佣训练中心,同时了解引入当地女佣所需的手续和整体运作。

杰普雷玛说:“中介对当地训练中心设施和中介专业度等感到相当满意,有信心可顺利引入当地女佣。我们估计中介将可从农历新年后开始引入柬埔寨女佣,保守推算,每个月或将引入约100人,明年全年应可带进1000人到1200人。”

《联合早报》人力线记者李锦松在节目中为你讲解“新来源地”,“舒缓需求”以及“雇主接受度”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