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关键词:奥巴马告别白宫

字体大小:

奥巴马结束八年任期在即,他为美国乃至世界留下什么,又有哪些争议?

奥巴马任内最大的成就,是让更多中下阶层美国人享有医疗保障。自2010年3月立法通过后,主要规定保险公司不能排除长期病患受保,也不准提高他们的保费。

2009年,他荣获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原因是他致力于核不扩散,并不断向伊斯兰世界释出善意。不过,他领奖的当儿,美国还深陷伊拉克与阿富汗两个战场,所以世界舆论对他的得奖议论纷纷。据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统计,奥巴马在2016年在全球共投下2万6717颗炸弹,平均每小时投掷三颗炸弹。

此外,2008年华尔街金融危机,世界经济至今难以恢复,但奥巴马上任后并没有对华尔街采取行动,反而拯救了罪魁祸首的投资银行。奥巴马上台原本想做团结者,结果因为政策上的错误,留下更分裂的美国。

言论组主任叶鹏飞讲解奥巴马医改、诺贝尔和平奖、更分裂的美国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