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关键词:“结霜桥”双溪路跳蚤市场终将走入历史

字体大小:

见证我国多年来的变迁与发展,双溪路跳蚤市场“结霜桥”终躲不过要让路给未来住宅发展的命运,最后一个营业日确定为今年7月10日。

国家发展部、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国家环境局、国家文物局、新加坡警察部队和劳动力发展局昨天发出联合文告,宣布双溪路跳蚤市场的最后一个营业日期。

政府于上世纪70至80年代将一群街边小贩重新安置在建有适当设施的巴刹和小贩中心。当时,有31名在街边营业的旧货收购商因为行业性质关系没被纳入重新安置计划,而是获颁准证继续在双溪路营业。这31人当中,目前只有11人继续在双溪路营业。

联合文告指出,时过境迁,这个地方的性质已改变,包括摊贩和所售卖的货品。 政府评估后决定,这类摆摊卖货的活动应只能在划定的展销会或跳蚤市场举行,而不是永久设在固定地点,以减少对公众造成的不便。

《联合早报》国家发展线线记者宋慧纯在节目中为你讲解“必须让路”,“繁华一时”,“何去何从”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