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关键词:上调水价的考量

字体大小:

国会前天开始进行新财政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水费上调成为许多议员关注的议题之一。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和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昨天在国会参与新财政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分别回应多名议员和民众对水费上调的关注。为解答议员和民众的疑问,昨天也在国会详细解说政府上调水价的考量,希望国人重视水资源,使其能永续为国人所用。

马善高指出,由于我国在水科技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生产水的成本在过去17年才能得到控制,不影响水价。“可是成本仍逐年上升,到了某个时间点,调整水价变得必要。”

由于新加坡不可能大幅度扩大集水区面积,陈振声认为要增加水供就只有两个做法——加大对科技的依赖,不论是进行海水淡化还是生产新生水,以及与柔佛当局合作,达成新柔双赢方案。

《联合早报》高级记者苏文琪今天在节目中为你讲解“水供紧张”、“长期边际成本”和“分散风险”三个关键词的含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