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关键词:朴槿惠罢免后续

字体大小: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罢免,引发韩国政坛危机。朴槿惠被指滥用职权,允许亲信崔顺实干政并协助她谋取私利。虽然被罢免,但朴槿惠对宪法法院的判决,没有表现出真诚的忏悔,甚至说“真相必定会水落石出”这样的话,引发朝野愤慨。朴槿惠下台后,因为已经失去了豁免权,接下来将接受调查。

与此同时,由于朝鲜近期发射导弹,再次引发东北亚局势紧张,美国希望在韩国加快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引起中国的强烈反对。面对内忧外患的韩国,最迟必须在5月9日之前选出新总统。现在,呼声及民意支持率最高的是最大反对党的前党魁文在寅。虽然文在寅的支持率一直都居于领先优势,不过韩国政局复杂,不到选举的最后关头,仍然不可以确定谁能胜出,总统选举的后续发展,肯定受到关注。

《联合早报》国际组翻译员蔡添成将在节目中讲解“全体辞职”、“权力真空”、以及“文在寅”这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