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关键词:马英九涉教唆泄密遭起诉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昨天被台北地检署依违反通讯保障及监察法、刑法泄密等罪嫌起诉。

马英九强调,他是依据宪法职权作危机处理,避免“世界级的丑闻”曝光,对自己的清白有信心,也期待法院为公平正义作出正确判决。

2013年,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因全民电通背信案获判无罪,拜托交情匪浅的时任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协助,请承审法官林秀涛不要上诉。王在电话中通知柯,林是法务部长曾勇夫的人,并称后者回复解决了。

王柯的通话被特侦组(现已裁撤)在监听法官贪渎案时意外录到,时任检察总长黄世铭拿着证据求见马英九。马认为兹事体大,找来时任行政院长江宜桦、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商议,并命黄向江报告此事。

柯建铭否认涉及司法关说,还紧咬马英九“违法监听、操作司法”,反告他教唆泄密。马当时是总统有刑事豁免权,但去年卸任后被调查并在昨天遭起诉。

马英九是继前总统李登辉和陈水扁之后,台湾第三位被起诉的卸任元首。

《联合早报》中国组执行级记者胡文洁,将在节目中讲解“世界级丑闻”“教唆泄密”“卸任总统”这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