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关键词:巴西涉嫌出口劣质肉

字体大小:

巴西近期在大规模反贪行动中发现,多家企业属下的至少21个食品加工厂涉嫌贿赂卫生部人员及政客以换取食品安全证明,它们还被指出售添加化学物质、含致癌物的食品。这引起了国内外市场对巴西肉制品的恐慌。

受调查的21家企业包括旗下拥有Sadia和Perdix品牌的BRF,以及旗下有Swift、Primo和Seara品牌的JBS。JBS是全球最大肉类公司。

根据农粮兽医局昨天发出的文告,巴西农业畜牧和食品供应部正在调查这些涉嫌出口劣质肉制品的工厂,其中三家已被令暂停营业。农粮局表示,我国没有从这21家工厂进口任何肉类。

农粮局已加强监管从巴西进口的肉类和肉制品,该局将密切留意事态进展,并已联系巴西当局以获取更多详情。

《联合早报》环境线记者卓彦薇在今天的节目中讲解“主要出口国”、“不受影响”和“强心针”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