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关键词:朝鲜半岛会出大事?

字体大小:

此次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源于几十年来无法解决的朝鲜核问题。朝鲜为什么坚持发展核武器?朝鲜半岛今天的局面,是二战结束后没有立即解决而拖延到今天的问题。1950年代的朝鲜战争期间,美国曾威胁使用核武器,所以朝鲜建国领袖金日成从一开始就认为朝鲜有必要掌握核武,以便对日后统一朝鲜半岛和西方侵略形成核威慑力量。几十年来,朝鲜的核武发展计划已取得重大成就。朝鲜进行了五次核试验,也掌握了弹道导弹技术,可能已足以对美国本土构成安全威胁。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放话,只要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美国将攻击朝鲜。美国人造卫星已拍摄到朝鲜核试验坑道有活动,核试验如箭在弦。在朝鲜最有可能进行核试验的4月15日太阳节,它并没有这么做,而是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展示了许多先进的武器。不过,朝鲜还是在16日试射导弹,只不过导弹在发射时爆炸,试射以失败告终。

朝鲜下一个可能进行核试验的日期是4月25日人民军建军85周年庆。朝鲜会不会进行核试验?若朝鲜触及特朗普底线,特朗普会不会攻击朝鲜?这些都是世人当前高度关注的问号。美国空袭叙利亚和在伊拉克投放有“炸弹之母”之称的最强大炸弹,显然意在让国际社会和朝鲜相信,特朗普对朝鲜不会手软。然而,一旦动武,美国要如何保护韩国和日本?中国和俄罗斯又会做出什么反应?这些都是美国在动武前必须思考的问题。

《联合早报》评论员吴汉钧今天在节目中,为你讲解核威慑、大阅兵、朝鲜战争三个关键词的含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