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改善中央医院看诊程序

中央医院外观。(档案照)
中央医院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经常到中央医院看诊,根据看病的过程和经验,有几点希望中央医院管理层注意和改善,包括提醒看诊的医生、护士和职员,有助于减少公众误会和避免发生纠纷。

通常看诊时间须花约两个半小时至四个小时,看完病后,医生发药单给病人,病人再到药房购买药物。遗憾的是,以下情况会发生:

一、条例规定药单上要有医生的签名,药房职员不接受没有医生签名的药单,我必须再回去要医生的签名,结果得再等一个多小时,等医生用完午餐后回来补签。为什么医生的助理、护士和医生没有检查药单?

二、有一次,有些医药用品药房没有出售,药房职员指示我到中央医院第4座大楼另一家药房购买。然而,第二家药房的职员只接受正本药单,第一家药房的职员给我的复本不被接受,我必须回头要回正本,这一来一回又花去不少时间。

希望中央医院可以加强医护人员的培训,小心查看文件后才交给病人,将公众面对的不便减至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