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生命在于运动

字体大小:

在3月11日《早报星期天》的《都市一角》读到杨漾的感触:趁着政府如今大力推动全民运动,或许应该开始认真累积属于自己的健康财富。

我的朋友去年9月推荐我用一个名叫Keep的手机应用,我每天跟着里面的一些课程锻炼,运动时间从20分钟到80分钟不等,一般取决于那天的身体状态。这个应用的好处是每完成一个课程,就会有增值分数;如果一天不运动,就会被扣分。它也有很多奖章,例如运动100天奖章、连续运动30天奖章、周末运动奖章等。第一次完成课程时,也会得到奖章。这种激励是我可以长期坚持使用这个应用来运动的原因。

这个应用一共有20个运动等级,及20个增值分数等级。从加入到现在,我已经是第八个运动等级,及第七个增值分数等级。

我发现,有时就算真的累了,只要去运动,无论是在家里或上健身房,都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运动让我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有共同的话题;而且在运动的时候,我可以暂时把一天的烦恼抛诸脑后。

对比一年前和现在的照片,简直判若两人。一年前我的脸部比较圆,给人一种浮肿及肌肉松弛的感觉;现在我的脸部明显瘦了,背部的斜三角肌也出现了,肌肉看起来更加结实。

我在一个视频里看过有人这么说:“爱妻爱子爱家庭,不爱身体等于零。有钱有势有成功,没有身体一场空。”这短短两句话,实在是发人深省。

多少人往往要等到一场大病之后,才能领悟这个道理,但一些不幸的人,可能已来不及补救。有一句话说:“我们的生命在于运动”,其实不是没有道理的。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不论老少,都开始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