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学校军营停车费无关工作性质

本地一所中学的停车场。(档案照)
本地一所中学的停车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学校和军营都是公共机构,公务人员办公的地方,其停车场与一般建筑物附设的停车场并无两样,都是为工作人员停车所用,没有什么理由可以免费停车。过去免停车费的做法基本上是错误的,如今教育部和国防部决定收费,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措施。

教师和军人理应同其他公务员一样,支付办公地点的停车费。没有什么理由可以让员工免费停放其个人私家车。其实,优惠的停车费已经不合理了,有什么理由这些停车场的收费可以低于其他公共机构的停车价格?

公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素质,并不与停车场收费有任何关联,难道免费停车,公务人员的工作就会更好更有效率吗?若以工作热忱效率来同停车场收费的不滿挂勾,这样的工作态度如何为民服务,如何能成为人们尊重的的公务员?

其实,任何停车位都具有一定的市场价值,所以有必要征收停车费,以月票收费已经是很好的优惠。当局将征收的月票收费,还是比建屋发展局的停车场收费低了许多,所以不应该有什么怨言和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