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符合屋契回购计划的年龄条件是65岁

建屋局的屋契回购计划允许年长组屋屋主将部分屋契卖回给该局,以便终身获得固定入息,补贴退休所需,并继续住在同一个组屋单位里。(档案照)
建屋局的屋契回购计划允许年长组屋屋主将部分屋契卖回给该局,以便终身获得固定入息,补贴退休所需,并继续住在同一个组屋单位里。(档案照)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3月31日刊登刘荣木读者的投函《屋契回购计划年龄限制应放宽》:

屋契回购计划(Lease Buyback Scheme)允许年长组屋屋主将部分屋契卖回给建屋发展局,以便终身获得固定入息,补贴退休所需,并继续住在同一个组屋单位里。

将申请屋契回购计划的年龄条件,定在可领取公积金入息的年龄(draw-down age),即65岁,是为了让此计划的参与者,能够在以屋契回购计划的收益填补公积金退休户头(Retirement Account)后,立即根据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CPF LIFE),每月领取入息。

至于不符合屋契回购计划年龄条件,而有兴趣参与计划的屋主,我们会评估每个个案,并探讨如何能更好地协助他们。他们也可以考虑其他套现方式,例如出租一个卧房或整个单位,赚取租金。此外,他们可大屋换小屋,而符合条件的屋主可享有乐龄安居花红(Silver Housing Bonus)。

想了解更多关于屋契回购计划和其他套现方式,公众可到任何建屋局分局,或在办公时间(周一至五,早上8时至下午5时)致电建屋局热线1800-2255432查询。

(作者是建屋发展局处长(分局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