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反对私人公寓短期出租

有些人希望利用自己居住的公寓,用作短期出租用途,以赚取额外收入。(档案照)
有些人希望利用自己居住的公寓,用作短期出租用途,以赚取额外收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不同意允许私人公寓作少过三个月的短期出租用途,原因有以下几点:

私人公寓接受游客短期入住,会出现一直更换住客的情况,可能每天都有人进进出出,破坏公寓清幽安宁的环境。陌生人不断进出,会加重保安人员的工作。

倘若他们破坏了公寓的设施,他们回国后公寓管理委员会将难以追究他们的责任。

换言之,短期出租的收入进了屋主的口袋,但是一些潜在的责任则会由所有业主来承担,这不公平。

根据国外的经验,短期出租平台缺乏有效措施确保短期租客骚扰邻居。公寓环境受到破坏,会令潜在买家却步,影响公寓转售价格。

这类“共享公寓”的创意不适合用在我国的私人公寓。因此,我坚决反对私人公寓短期出租合法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