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锡春:中西医道不同 可以为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交流站》3月31日刊登了读者王修齐《中西医道不同如何与谋》一文,4月12日刊登读者刘曜熔《你真认识中医吗?》一文。我也有一些想法。


这样的问题争论了好几个世纪,到现在还没有停止。争论的焦点是:中医是不是科学?历史上如孙中山、鲁迅、梁启超、余岩等,他们都是学过西医的中国人,称中医是伪科学。3月17日中医节的由来,是因为国民政府时任卫生署官员余岩(日本留学的西医)提出了废止中医议案,引起中医界的极力反对。中国中医界人士在1929年3月17日选出代表赴北京请愿,据理力争。政府在舆论压力下答应,此项议案虽通过但不予执行,中医因此得以继续发展。


上述这几位人物都热爱中国文化,却反对中医,认为若要拯救中国,就必须废除中医,这也是历史的事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