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君:所有地铁列车应广播故障消息

一些地铁乘客曾面对地铁发生,却没有及时广播的情况。(档案照)
一些地铁乘客曾面对地铁发生,却没有及时广播的情况。(档案照)

字体大小:

每天乘搭地铁外出有几百万人次,有些乘客不只乘搭一条线路,可能转乘两条或三条线路,一旦某一条线路发生故障,影响是很大的,会给乘客带来很多不便。

及时发出地铁故障通知,能让乘客提早有个心理准备,考虑改乘其他线路或巴士,以节省时间。

以我自己为例,每天早上从榜鹅站乘搭东北线到实龙岗站,转换环线到波那维斯达站,再转换东西线到在大士的公司去上班。当然,我也可以乘搭东北线到欧南园站再转换东西线到大士,这样的话,我会多花10到15分钟的时间。

因为早上去上班要节省时间,所以我会换乘三趟地铁线;晚上回家时,我就直接在欧南园站换乘东北线到榜鹅站。

10月15日早上6点30分,我从榜鹅站到实龙岗站要转换环线时,看到地铁站里停着一列列车,车门开着,车厢里有很多人,我没有上车,想搭下一趟。

这趟列车停了大约五分钟才开走,下一趟列车到站后,里面挤满了人,也没有开走,这时才听到广播说地铁发生故障,会延误20分钟。这时我已经等了大约15分钟,于是又回去乘搭东北线到欧南园站,再换乘东西线,这样一来,我已耽误了20多分钟。

如果我在乘坐东北线列车时,能够及时知道环线列车发生故障,我就不用在实龙岗站换车,直接到欧南园站换乘东西线,就不会耽误许多时间了。

还有,16日晚上,我下班乘搭东西线到欧南园站,在转换东北线时听到广播说,因为在克拉码头站到波东巴西站之间的地铁服务中断,开往榜鹅方向的列车停止运行,只有开往港湾站方向的列车还在运行。

我只好再乘搭东西线回到波那维斯达站,换乘环线到实龙岗站,再换乘东北线回到榜鹅,这样我又多花了半个多小时。

如果我在乘搭东西线列车时,能够及时地收听到东北线列车出故障的通知,我就会直接在波那维斯达站转换环线到实龙岗站,然后再换乘东北线回到榜鹅,这样我就不会浪费那么多时间。

希望地铁公司在今后地铁线路发生故障时,能够及时地将信息传达给每条线路列车里的乘客,让他们能够提早做准备,调整自己接下来的行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