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社:从影片与史实再看特金二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第二次会唔谈崩后,此间观察家见仁见智:何以从第一次会谈后,特朗普表态“爱上”金正恩,第二次特金会却不欢而散呢?结合一部影片和一段史实,其实并不难理解其中的奥秘。


早在2014年,还是奥巴马主政美国时,一部关于朝鲜的电影风靡一时,那就是《刺杀金正恩》(The Interview)。电影梗概是,通俗脱口秀《今夜狂闹》的主持人史凯拉克和制作人拉波波特没有按中央情報局的计划,用含有蓖麻透皮贴片去暗杀金正恩,而是在采访金正恩时揭穿这个朝鲜领袖的真面目,达到帮助民众摆脱对金的个人崇拜的目的。史凯拉克和拉波波特在反叛军人帮助下成功逃脱,而金正恩的直升机在追捕中被导弹击中机毁人亡。金正恩未死于暗杀,影片昭示的是身败名裂而后暴毙。


据说,当年这部《刺杀金正恩》屡经波折,在当年的圣诞节公演后一鸣惊人。据悉,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看过并赞许有加,电影的强大冲击力震撼全美,也波及朝鲜和中国(尽管两国并未公映,但在黑市和网络上得以传播),创下政治幽默片传播的惊人奇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