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桥亮:美国对中国强硬态度不可阻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特朗普政府以贸易谈判没有进展为由,把从中国进口价值2000亿美元产品关税由10%提升到25%。中国对美国产品也启动了报复措施,美中贸易战再度点燃。


特朗普也指示对所有从中国进口产品追征关税,人们担忧的是特朗普不仅仅为了谈判筹码而施加威胁,而是将贸易战长期化和大规模化。追征课税的规模之大,大大波及世界经济,虽然双方仍在继续摸索一致点,但就算如两国政府所说那样谈判框架还继续存在,相互信任却大打折扣,无疑对今后的美中关系蒙上一层阴影。


根据美方的说明,在谈判最终阶段即将达成协议时,中方对内容进行大规模的修改,美方表示不能接受。根据其说法,也就是中方没有对国有企业的补助以及强行要求外国企业技术转让等事项进行改革的意识,并在法律上做出保证。但是,同时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严厉要求中方履行改革和框架附带近似制裁的条款,导致中方不能接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