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人造肉”与“小蓝杯”瑞幸有多疯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在美国股市最吸引眼球的不是美股五大科技巨头,而是看似不可能、有点异想天开的两家公司。一家是“人造肉”公司,仅上市12天股价就累计涨逾250%的Beyond Meat。


另一个是刚刚登陆美股的瑞幸咖啡。5月17日晚间,“小蓝杯”瑞幸咖啡成功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正式成为中国咖啡第一股。瑞幸咖啡以短短的一年八个月的时间刷新了拼多多、趣头条IPO的速度,再度打破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上市纪录。上市首日盘中大涨50%,收盘价20.38美元,涨幅接近20%(编按:瑞幸咖啡在上市第四个交易日跌破发行价,收盘股价为14.75美元,跌14.89%,但市值依然超过30亿美元。)。


一个大环境因素必须指出来,当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道琼斯指数跌100点,纳指收跌82点,跌幅1%。在这种情况下,瑞幸咖啡逆市上涨真的不容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