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除了南大和洁净科技园 裕廊创新区将涵盖登加 武林 峇哈

字体大小:

陈婧 报道

jingchen@sph.com.sg

占地600公顷的裕廊创新区,范围涵盖南洋理工大学、洁净科技园,以及登加(Tengah)、武林(Bulim)和峇哈(Bahar)这三个区域。

贸工部昨天首次公布裕廊创新区(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的确切面积和范围。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贸工部开支预算时也透露,裕廊集团在园区内设立的裕廊创新区起步谷(JTC Launchpad@JID)将在2017年建成,为起步公司、孵化公司和创业加速公司提供支持。

财政部长王瑞杰上月发表新财政年度政府预算声明时宣布将在裕廊西开发一个集学习、研究、创新和生产活动于一体的创新区。

贸工部说,这片园区将为先进制造业、机器人、城市方案、洁净科技和智慧物流等产业提供发展空间,也将支撑制造业的整条价值链,包括研发、设计、原型样品制造、生产和供应链管理。

做为裕廊创新区的主要开发商及规划者,裕廊集团将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在接下来20年内分阶段发展整个园区,第一期工程大约在2022年完成。更多规划细节将在日后公布。

目前本地起步公司,特别是科技、媒体和电信公司,大多聚集纬壹科技城的起步谷(LaunchPad@one-north)。裕廊集团说,裕廊创新区内除了有起步公司、学府和研究机构,还将成为无人车等创新方案的测试园地。该集团日前推出“开放式创新招募”(Open Innovation Call)计划,邀请私人业者在园区内测试和开发有创意的基础设施方案。计划已在上月31日截止申请,结果将在6月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