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仁理今天宣誓就职武吉巴督议员

(陈斌勤摄)
(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叶伟强 报道

yapwq@sph.com.sg

穆仁理前晚刚当选为武吉巴督区新国会议员,今天就将在国会上宣誓就职。

国会秘书处昨天向《联合早报》确认,武吉巴督区候任议员穆仁理(48岁,律师)将在国会今天下午复会时宣誓就职。

前天以61.21%得票率,在补选中击败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53岁)的穆仁理,昨天上午11时展开两小时的谢票活动。他之后受访时向本报证实今天将宣誓就职,也已邀请家人和社区基层领袖出席宣誓仪式。

他透露,今天上午将先到国会了解议事程序等,他希望尽快学习后可以积极在国会上发言。“所以我说会立即开工,实际情况的确如此”。

他也将在数月内陆续推行在竞选时提及的多项社区计划,包括开设保健合作社、推出社区职业配对计划和孩童辅导计划等,并向居民传达计划详情。

他下来也会对竞选过程和战果进行反思和检讨,评估竞选期所阐述的理念和计划是否清楚传达给居民,以及是否和居民取得共识等。

徐顺全昨天上午9时45分也在武吉巴督进行谢票。他率领民主党党员,乘坐广播车沿途向支持者表达谢意约半小时后到威城购物广场吃早餐,直至11时15分。行动党和民主党的谢票团队昨天始终没有碰头。

徐顺全接受媒体访问时再次强调,无论选举结果如何,新加坡民主进程仍未结束,因此他将一如既往为此奋斗。

对于徐顺全前晚承诺,民主党必定留守在武吉巴督区继续耕耘,穆仁理表示欢迎。他说:“因为我们谈论的是如何服务武吉巴督区居民。”

作为少数种族候选人,且代表执政党,仍能在一场补选中以超过60%得票率击败对手,穆仁理再次表示倍感鼓舞,但重申他向来以“新加坡人”的身份为先,在服务选民时也会贯彻多年理念,即帮助所有有需要者,并不会因任何因素有所区分。

他也透露:“我听说年长居民已经把‘阿穆’当成昵称,我很高兴他们喜欢这个昵称。”

昨天在武吉巴督西巴刹和咖啡店,陪同穆仁理答谢居民的还有行动党“裕廊大家庭”的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以及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

穆仁理除了对支持者和基层党员的热烈支持表示感激,也说他已迫不及待展开区内工作,但他仍不确定党领导要把他兼任的行动党巴耶利峇支部主席职务交托给谁。

昨天到场为穆仁理打气的还包括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他在武吉巴督区前议员王金发辞职后,接任为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主席,他受访时说,穆仁理是否出任市镇会主席或副主席一事,尚未有决定。

他认为,穆仁理在基层服务多年,非常了解市镇会的运作,即使是一名新议员,也已熟悉议员和市镇会之间的关系。

“排除万难”为行动党保住议席,洪维能为穆仁理取得“好成绩”感到骄傲。

穆仁理今晚也会在武吉巴督西6道的行动党武吉巴督支部开始接见选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