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善高:暂没必要进行制水演习

字体大小:

柔佛林桂水坝水位持续下降直接影响本地水供,但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指出,学校与社区已在广泛宣导节约用水的重要,暂时没必要进一步安排住户参加制水演习。

马善高在国会答复议员钟奇雄(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询问时提醒,节省用水的责任不只落在家庭用户身上,企业也要尽一分力。他指出,目前公用事业局已强制用水量高的非家庭用户提呈节水管理计划,并将根据收集到的资料,探讨是否要为个别领域制定不同的节水标准和指导原则。

公用事业局也将对本地住户的用水习惯展开调查,以更好地制定新的宣导策略。

马善高举例说,该局今年已与五所学校联合展开制水演习,并且与教育部合作,在小学三年级的社会知识课本中加入有关水源保护的内容。他说:“我们的目的是要加强学生的意识,让他们认识到水的宝贵,并从小灌输他们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公用事业局上星期五指出,由我国兴建的林桂水坝水位降至34%以下,创历史新低。接下来的降雨情况若不改善,水位将持续下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