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行动党武吉巴督补选获胜 原议员王金发及裕廊团队多年努力功不可没

字体大小:

李蕙心 报道

hueyshin@sph.com.sg

人民行动党在武吉巴督补选中获胜,靠的是原议员王金发及裕廊团队多年的努力,而对手新加坡民主党之所以败选,是因为缺乏管理市镇会经验,所提出的政策也欠缺透明度。

行动党组织秘书陈振声分析补选成绩,并希望行动党从民主党的错误中学习,同时也应关注民主党吸引全国注意的竞选手法。

代表行动党竞选的穆仁理在本月7日举行的武吉巴督区补选中,以61.21%的得票率,击败新加坡民主党党魁徐顺全博士。

同时兼任总理公署部长和职总秘书长的陈振声,昨天在《海峡时报星期刊》撰文指出,行动党面对多项不利因素,除了补选效应以及原议员行为失检之外,还面对竞选对手徐顺全的挑战。

在他看来,徐顺全是一名高调的全职政治人物,且被“狡猾地塑造成受迫害且处于劣势的人”。

虽然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成功当选,但陈振声提醒行动党不要过于雀跃。他写道:“行动党应该研究补选成绩以了解什么对人民最重要,以及如何更好地为民服务。”

据他分析,选民记得原议员王金发及裕廊团队多年的努力,因此愿意信任拥有16年基层经验的穆仁理。虽然换了议员,但有裕廊团队的协助,交接过程才能顺利进行。

反观民主党相对地缺乏管理市镇会的经验,选民也可能注意到当年民主党管理武吉甘柏市镇会时的差劲表现。

民主党败选的另一个原因是该党提出的替代政策。这些政策其实是其他地方实行失败后的“再循环政策”,而选民也发现民主党只宣传政策的好处,而忽略了推行政策的费用和可能引发的问题。

“新加坡人要的是会以他们的福祉为先的领导人。武吉巴督补选结果证实,新加坡人不愿被人当成政途的踏脚石。”

在全国议题上,他认为,选民“看穿民主党引发惊恐、分裂和民粹主意政治”。提倡分裂而不是团结的领导方式,不是国人要的。

民主党宣传手法不容小觑

民主党的这些错误值得行动党借鉴,而该党的宣传手法和在选举成绩中取得的进步,不容小觑。

他在文中说:“民主党在竞选期间引起全国注意,这显示该党呈现自己的方式,能吸引不清楚且较能谅解徐博士过去行为的新一代选民。民主党采用情感诉求、在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和西式修辞,都是值得关注的。这些招数这次不成功,但未来可能成功。”

他在结语中强调,补选结果清楚显示,新加坡人同时审视参选的政党和候选人,而那些将新加坡和国人的利益摆在自己利益之上者,才能赢得选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