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 神智清醒能沟通 王瑞杰康复进展良好

财政部长王瑞杰康复进展良好。(档案照片)
财政部长王瑞杰康复进展良好。(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李总理说,王瑞杰的医生们为他的病情取得稳健进展高兴之余,劝告王瑞杰暂时别接待访客,以获得足够休息。

何惜薇 报道

hosb@sph.com.sg

财政部长王瑞杰康复进展良好,李显龙总理昨天傍晚探访他后,形容他“神智清醒、能够与人沟通,而且心情开朗”。

李总理到设在新加坡国立脑神经医学院内的陈笃生医院脑神经加护病房探访王瑞杰后,昨晚9时许在个人面簿上发布这个好消息。李总理说,王瑞杰的医生们为他的病情取得稳健进展高兴之余,劝告王瑞杰暂时别接待访客,以获得足够休息。

总理告诉他居民有妥善安排

王瑞杰竖起两只大拇指

李总理写道:“我告诉他在他休养期间,我们已为照顾淡滨尼居民做出妥善安排,王瑞杰还竖起两只大拇指。”

王瑞杰也是淡滨尼集选区领军部长,他本月12日出席内阁会议时突然昏倒,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经诊断证实是脑动脉瘤(aneurysm)破裂造成出血性中风。总理公署当晚发声明说,王瑞杰入院后接受手术,舒缓出血造成的颅内压,成功闭合动脉瘤。其财长职务则由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暂代。

此外,淡滨尼集选区的另外四名国会议员轮流代替王瑞杰接见选民,淡滨尼集选区前议员陈文安则以基层组织第二顾问身份回到淡滨尼中区服务,在王瑞杰康复归队前协助照顾居民,确保每周接见选民活动等社区事务如常进行。

昨天恰好是本月份的第五个星期一,淡滨尼集选区的议员这个晚上都不需接见选民,总理公署部长、人民行动党总部执行委员会主席陈振声特地与该党淡滨尼中支部的基层党员会面,向他们问好并感谢他们在王瑞杰养病期间协助照顾居民。

陈振声也代李总理把王瑞杰病情稳定的消息转告基层党员,并在个人面簿上对党员发挥团体精神表示宽心,同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

李总理上一次在个人面簿页面上针对王瑞杰病情留言是在本月13日,陈庆炎总统隔天在夫人徐美娟的陪同下,前往陈笃生医院探望王瑞杰后,也在面簿上透露王瑞杰病情稳定,仍在加护病房留医。

尽管在这之后的两周没从政要口中获悉王瑞杰病情的进展,不少民众都纷纷透过不同方式慰问王瑞杰和献上祝福。

对此,李总理昨晚在面簿上说,王瑞杰感谢每个人的支持,“特别问候不断问起他病情的淡滨尼居民和义工,也同时为他们献上祝福”。

李总理昨晚有关王瑞杰病情的贴文,在一小时里就吸引了超过9000人点“赞”,多名担任政治职务者也纷纷在个人面簿上“转贴”,与更多人分享好消息。

贸工部兼教育部政务次长刘燕玲在面簿上说:“我们都高兴听到王瑞杰部长康复进展良好的消息。对他和他的家人而言,这段时间非常困难,也非常感谢许多新加坡人的祈福与关心。在他持续康复的过程中,让我们继续为他和家人祈祷,他异常的坚毅激励着所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