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点让你认识徐顺全

字体大小:

文/林心惠

长期以来政治作风激进的徐顺全去年大选复出后,极力透过社交媒体宣传塑造全新形象,吸引年轻选民。在去年大选中,他率队角逐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席,取得33.4%得票率;如今角逐武吉巴督区议席,他将取得怎样的成绩?

在武吉巴督战火点燃之际,让我们看看徐顺全政坛生涯的四大重点:

①被詹时中力捧的政坛新星

徐顺全于1992年从政。当时,时任民主党秘书长詹时中引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心理学讲师的徐顺全,其学历背景使他成为受瞩目的政治新星。

当时的许多反对党成员多数来自受中文教育背景,徐顺全讲得一口流利带美国腔英语,而且又是年轻的知识分子,被看成是詹时中的接棒人。

当时詹时中力捧徐顺全,也推出徐顺全参加1992年的马林百列集选区补选,但却败给了行动党团队。

②被国大开除并与詹时中反目

詹时中与徐顺全在马林百列补选隔年出现意见分歧,引发党内分裂。1993年徐顺全因国大指他滥用研究基金而遭开除,随即进行绝食抗议,詹时中不赞成他的做法,动议中委会谴责他时,中委会却几乎全倒向徐顺全,导致詹时中最终辞去秘书长职务退党。

之后,徐顺全便被选为选新加坡民主党的秘书长,到去年大选之前,都一直以激进的做法挑衅本地的政治领袖,包括在2001年大选期间,对着时任总理的吴作栋当众叫喊,要求吴作栋说明“政府借给印尼苏哈多政府的170亿元,到底去了哪里”。

徐顺全为当时的不实指控致歉后又收回道歉,被吴作栋及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起诉诽谤。徐顺全被判诽谤罪名成立,后因无力赔偿损失宣告破产,直至2012年脱离穷籍。他因破产无法参加2006年和2011年大选。

除此以外,他也曾多次因为非法集会以及在没有申请准证的情况下发表公开演讲而被警方逮捕。

③新形象重新出发

与当年激进的风格相比,徐顺全在去年大选“复出”时明显改变策略,力求塑造“顾家好男人”的形象,出动了妻子与三名子女参与拍摄宣传短片,制作专业的短片迅速在社交媒体上传开,也引起许多年轻国人对徐顺全的关注。

去年大选后,选举局公开候选人的竞选开支申报表,民主党当时就花了3000多元聘请澳大利亚最大的资讯科技咨询公司,为民主党竞选宣传与演讲提供“战略指导”。

徐顺全的转型能否赢得武吉巴督区居民的支持?

④竞选秀七种语言

徐顺全在去年大选期间角逐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他阔别竞选舞台14年再度站上群众大会讲台时,不仅以英语、华语和福建话发表政论,也以简短的潮州话、广东话、马来语和淡米尔语解释自己的参政理念,一共秀了7种语言。或许因妻子黄智美博士来自台湾的关系,徐顺全的华语还有点台湾味道!

这回武吉巴督区补选,徐顺全会秀多少语言?我们拭目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