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商业房地产投资 我国排名去年再下滑

字体大小:

根据仲量联行发布的研究报告,新加坡去年在30大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城市排行榜中滑落两个名次,排名第14。该排行榜以各城市获得的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额排名。新加坡在前年和2013年,分别排名第12和第七。

陈劲禾 报道

jinhet@sph.com.sg

新加坡在吸引商业房地产投资方面一年不如一年,排名去年再度下滑。

根据仲量联行(JLL)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新加坡去年在30大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城市排行榜中滑落两个名次,排名第14。

该排行榜以各城市获得的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额排名。新加坡在前年和2013年,分别排名第12和第七。

仲量联行总裁戴尔(Colin Dyer)说:“纽约、伦敦、东京、巴黎、香港与新加坡这六大城市的交易活动会继续领先,但更多城市会变得更适合投资,挑战这六大城市。”

去年,排名超越新加坡的城市有西雅图、香港、上海和圣荷西(San José)。

全球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

去年料达6890亿美元

仲量联行预计去年全球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将达6890亿美元,今年则会增加。

排行榜中的30大城市,占去年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将近一半(48.5%)。

报告显示,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去年比前年少3%。

上述六大城市去年占投资总交易的21%。单是纽约和伦敦两个城市就占投资总交易的13.2%。

戴尔说,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在2020年将达到一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除了中国,新兴市场的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额去年减少三分之一,占全球总额的5.5%。

前年,新兴市场的商业房地产投资额占全球总额的8%以上。

报告写道:“原因包括中国股市回调、大宗商品价格下滑,以及美国利率走高可能给新兴市场的货币带来负面影响。”

在30大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城市排行榜中,美国城市占了半数,其中西雅图、圣地亚哥与迈阿密因为投资活动剧增,去年重返30大城市行列,而檀香山则因为几宗大型零售房地产交易首次上榜。

报告发现,投资者对仲量联行称之为“新全球城市”的城市感兴趣。

这类城市属于中小型城市、拥有对投资者有利的基础设施与生活环境,并通过某些专长达到全球城市的地位。

它们包括旧金山、西雅图、慕尼黑、迈阿密与巴塞罗那。

报告所追踪的32个“新全球城市”去年占全球房地产投资总额将近五分之一,比2006年的一成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