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微起0.4%

字体大小:

涂健强 报道

thorkk@sph.com.sg

今年2月新加坡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上涨,不过受到租赁市场持续疲弱的影响,小型公寓的整体转售价格有所下跌。

昨天发布的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SRPI)预估数据显示,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继1月份上升0.2%后,2月再涨0.4%。虽然涨幅不大,但也让今年首两个月的私宅转售市场呈现房价往上升的利好趋势。

各地区的整体公寓转售价格都上升,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转售价微升0.5%,非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升0.3%。

不过,随着大型公寓价格逐渐下跌,过去几年大受欢迎的小型公寓现在的吸引力似乎大不如前,小型公寓的整体转售价格下跌了1.1%。

租赁市场表现疲弱导致小型单位价格下跌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指出,租赁市场表现疲弱是导致小型单位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林东荣说:“在目前租赁市场疲弱的环境下,购买小型单位的投资者在寻找租户方面面对挑战,所以他们可能会选择把有关单位脱售,哪怕是以较低的价格卖出。”

昨天公布的新数据也对1月份的预估数据作出一些调整,1月的整体私宅转售价的涨幅从预估值的上升0.1%调高至0.2%。

针对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师认为各种负面市场因素将持续带来压力,一些分析师曾在上周公布财政预算案之前,预料政府会解除或舒缓房地产降温措施。随着这份期望落空,目前市场人士一般认为新加坡公寓的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林东荣指出,区域市场前景不明朗和新加坡市场的内在因素都会对房价带来限制,预计接下来几个月会持续出现每月边际波动(Marginal Monthly Fluctuations)。

他说:“我国经济今年预计温和增长1%至3%,加上政府重申目前还不是扭转任何降温措施的时候,因此房价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下增值空间有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