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兰勿刹大厦与大华大厦 又两个商住大厦集体求售

惹兰勿刹大厦第三度集体求售,预示价同在2015年11月首次求售时相同。(叶振忠摄)
惹兰勿刹大厦第三度集体求售,预示价同在2015年11月首次求售时相同。(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业内人士认为,集体出售计划是重新发展地皮的一个重要途径,因为这能充分利用地皮面积。

私宅集体出售活动正热,集体求售的商住两用综合项目也增多,今年来共有七个商业和综合项目集体求售。

最新推出的两个项目大华大厦(Tai Wah Building)和惹兰勿刹大厦(Jalan Besar Plaza)今天开始招标,预示价分别为8100万元和3亿9000万元。

惹兰勿刹大厦的预示价为3亿9000万元,每平方英尺容积率为2170元。这个永久地契的商住两用综合项目,已是第三度进行集体出售活动。

受委任负责招标活动的房地产经纪公司Huttons Asia昨天发文告说,这次的预示价同在2015年11月首次求售时的预示价相同,但比去年6月的第二次预示价高出1000万元。

16层楼高的惹兰勿刹大厦占地5万3043平方英尺,最高总楼面积为17万9697平方英尺,超出政府规定该地段最高的3.0容积率,因此发展商无须付发展费来扩大面积。大楼内有44个住宅单位和111个商业单位。

投资销售主管连镛智受访时说:“集体出售计划是重新发展地皮的一个重要途径,因为这能充分利用地皮面积。近来有不少住宅成功集体出售,商住两用的惹兰勿刹大厦是一项深具吸引力的选择。”

招标活动将在11月10日下午3时30分截止。

另一个项目是位于乌节区基里尼路(Killiney Road)的大华大厦(Tai Wah Building),占地1万3148平方英尺,地段属于永久地契,可重新发展为拥有3万9809平方英尺总楼面积的住宅,第一层可作商业用途。

大华大厦的总楼面积已超出该地段的最高2.8容积率,因此发展商同样不用付发展费。集体出售竞标活动的预示价为8100万元,每平方英尺容积率为2035元。

大厦靠近索美塞地铁站,地段适合重新发展成服务公寓。

负责销售的戴玉祥产业(Edmund Tie)昨天发表的文告说,大厦有六个住宅单位和两间店。集体出售计划获得所有屋主和店主的同意。

戴玉祥产业投资咨询服务高级主管徐晓芬说:“在第九区乌节路附近的永久地契综合项目地段非常稀少。拥有良好条件的基里尼路房地产,一般不会被出售。”招标活动将在11月15日下午3时截止。

据戴玉祥产业统计,今年来的七个集体求售项目中,只有三个完成交易。这些项目是Citimac工业大厦、Elite大厦及吴与吴大厦(Goh & Goh Building)。

加东购物中心和金城中心(Golden Wall Centre)招标失败,城市购物中心(City Plaza)则还在筹备中。

公司发言人说,接下来相信会有更多商用项目和综合项目跟风,但由于商业大楼的集体出售活动很少,没有市价,因此业主的要价与发展商出价往往有落差,成交的概率也比已经成熟的私宅集体出售市场要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