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新加坡崛起的商业中心

字体大小:

新加坡北部不断发展变迁须知:

在市区重建局2014年发展总蓝图的规划下,由兀兰中心及兀兰北岸组成的兀兰区域中心在未来10至15年将会有显著变化,成为一个集居住、工作、娱乐于一体,充满活力的社区。

滨水兀兰区域中心将拥有750万平方英尺的商业空间及100公顷的备用土地,也意味着将有约10万个新工作机会,日臻完善的生活设施、扩增的交通网络和住户量的增加,均有助于区域发展所需。

作为新加坡北部通道的兀兰区域中心势必成为全国第三个区域中心,规模与裕廊湖区及淡滨尼区域中心旗鼓相当。

经济发展廊道

兀兰中心将迎来首个商业发展项目Woods Square,此办公及零售项目乃由日本上市公司积水住宅与本地公司远东乌节及远东机构联合发展,共有4栋办公大楼,其中还有两个楼层供给零售、餐饮业和托儿中心。Woods Square与长堤坊购物中心及兀兰地铁站仅有咫尺之遥,并设有广阔的绿色空间及户外场所,屋顶天台更具备讨论区、游泳池和健身房等,别具一格。

位于甘巴士道,和沿着兀兰9道和12道的两个新园区将成为一个新的制造工业区。

未来全长21.5公里的南北交通廊道将成为新加坡首个结合高速公路、巴士专道、脚踏车道及宽阔人行道于一体的综合交通廊道。(URA)

 

而在双溪加株工业区的国际家具中心则预计成为业界人士及顶级家具制造商的聚集地。

在规划下,北岸创新廊道将成为另一个有利于创新的温床:以兀兰区域中心为定点,延伸未来实里达区域中心,往胜宝旺船厂地带至达榜鹅创意产业组合园区。

这一切新增商业及工业发展项目必将为兀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改善生活设施

兀兰中心将投资增设价值3,100万元的零售及餐饮综合项目,包括一个小贩中心、60个店铺、一家超市,还有商业学校,为该区不断增长的人口丰富其生活所需。

多个市政场所正在草拟中。届时公众可步行前往兀兰中心与兀兰北岸,还有一个露天商铺环绕的民众广场(People’s Plaza)。一切与地铁及巴士网络互相连接。

扩增交通网络

交通基础设施的提升级奠定了该区的发展与建设。

现有的兀兰地铁站将于2021年成为连接南北线及未来汤申-东海岸线的转换站。

现有道路将给予改善,新建道路也将更加顺畅。未来全长21.5公里的南北交通廊道将成为新加坡首个结合高速公路、巴士专道、脚踏车道及宽阔人行道于一体的综合交通廊道,便捷连通兀兰与市区及市镇,如三巴旺、义顺、宏茂桥、碧山和大巴窑。

随着该区交通体系不断完善,民众无论在该市镇内外出入也十分方便快捷。

绿色社区环境

海军部公园预期在新一轮的整修下将与公园连道环线连接,为一般的骑士和出游者提供更顺畅的休闲廊道。(海峡时报)

 

兀兰以其郁郁葱葱的自然环境及众多公园水泊著称。经过近期翻新的兀兰镇公园东有小径通往山顶花园,添加华丽气氛。与此同时还有更多的美化工程正待开发。

海军部公园预期在新一轮的整修下将与公园连道环线连接,为一般的骑士和出游者提供更顺畅的休闲廊道。

随着兀兰不断发展变迁,兀兰区域中心势必更加生机勃勃,即将成为一个宜商宜居、休闲娱乐、生活相融的绿意盎然滨水社区。

【本文由Woods Square赞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