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迎来新私宅 大巴窑老区添活力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沈越报道)六年多没推出新私宅的第12邮区大巴窑,即将迎来新项目“Skies 39”,预计可吸引该区积累多年的私宅购买需求,也可为这个拥有50年历史的成熟老区注入新生气。

新项目位于大巴窑4巷和6巷交界处,拥有99年地契,可兴建578个一至五卧房单位,最小单位面积不到500平方英尺,最大近1300平方英尺。

据记者了解,新项目的示范单位最快下月建好。项目发展商之一、马国金务大集团(Gamuda)去年底透露,考虑在3月推出这个靠近布莱德地铁站的项目。预示价格为每平方英尺1400元,项目会主打休闲生活,并考虑赠送马来西亚高尔夫俱乐部限时会籍,项目预计可在2020年落成。

大巴窑是最早发展的卫星镇之一,居民人口结构偏老,住宅大多是组屋,只有少数私宅。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说,由于大巴窑作为组屋区的形象深入民心,大巴窑私宅屋主的优越感,可能没附近碧山私宅的屋主大。

不过,由于大巴窑靠近市区,区内有大巴窑站、布莱德站和加利谷站三个地铁站,加上各种生活设施也相当齐全,设有咖啡店、熟食中心、市镇中心、体育场、游泳池、公园和图书馆等,因此算是“稀有品种”的私宅新推出的销售表现向来强劲。

随着大巴窑近年增建不少新组屋,许多年轻家庭迁入,该区下来预计会有更多托儿设施、脚踏车设施和时髦餐饮店等。

此外,大巴窑去年3月也获选加入政府的“再创我们的家园”翻新计划,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最早于1998年推出的大巴窑私宅是位于1巷的嘉桃园(Oleander Towers)。项目当年在1995年底,一上市就掀起订购热潮,超过七成单位被订购。

最新于2012年落成的大巴窑私宅是位于2巷和3巷交界处的沁园(Trevista)。项目在2009年下半年掀起抢购风潮,买家不避讳“鬼节”,在推出首日有千人排队争购首批210个单位。

由于新项目甚少,大巴窑私宅买卖主要是转售市场的天地。嘉桃园、沁园、瑞丽大厦(Trellis Tower)和附近汤申径的天一阁(Sky@Eleven),共计有1565个单位。

根据市区重建局资料,2014年底至去年底,四个项目有40个单位转售。根据王伽胜的计算,由于楼市整体淡静,大巴窑私宅售价前年和去年分别下滑5%和4%,自高峰以来下滑7%至10%。

99年地契的较新项目沁园,转售中位尺价目前为1304元。永久地契的瑞丽大厦,转售中位尺价为1429元;99年地契的嘉桃园,转售中位尺价则为1034元。

在租赁市场方面,嘉桃园、沁园和瑞丽大厦截至去年第三季的每平方英尺中位租金,分别是3.17元、3.46元以及3.13元。根据王伽胜的计算,大巴窑私宅租金在去年下滑了6%至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