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志气大

字体大小:

人小志气大!

早报数码组推出《我是小某某》系列视频,介绍拥有特殊才华和兴趣的小朋友。

本期《大拇指》先带你认识叠杯兄弟陈建宇和陈建安,以及小小程序编写员陈杰晏。


一人出一手,一左一右叠杯子、斗速度。竞技叠杯双人赛不仅考验选手的手眼协调能力,也测试着两人的默契。这样的比赛方式,双胞胎是不是更占优势呢?

竞技叠杯(Sport Stacking,又称Cup Stacking)是一项日渐流行的运动项目。选手需要以最快的时间把杯子按套路顺序叠高,然后再还原。比赛形式可以个人、双人或者团队合作完成。 

在较早前的6月学校假期,新加坡叠杯协会举办了全国叠杯竞赛,吸引了上百人参赛,当中就有四对双胞胎。双人组(11岁以下组别)季军陈建宇和陈建安(圣斯德望学校小四,10岁)认为相同身高体型是他们的一大优势。因为两人叠杯的高度和位置能更好地顺应彼此的手势。

勤加练习是关键

叠杯运动非常讲究准确度,手只要稍微一滑或位置不对,就会造成杯子倒塌的状况。

陈建安就表示:“遇到杯子倒塌时,我会感到很气馁,但必须叫自己冷静下来完成比赛。”

为了让自己的手法更纯熟,建安表示勤加练习是关键。他透露自己几乎每天都会练习叠杯。

妈妈刘丽莲(45岁)对兄弟俩的认真态度表示惊喜,她说:“没有想到过了一年多,他们还对这项运动如此感兴趣。”


写程序送爸爸弟弟

电脑游戏大家都爱玩,但设计游戏你会吗?

小小程序编写员陈杰晏(圣安德烈小三)从小二开始学习电脑编程,今年六月假期前特别帮弟弟做了一款电脑游戏,陪伴弟弟度过一个月的学校假期。

杰晏和弟弟陈祈安(6岁)平时都爱玩电脑游戏,杰晏说:“我以前也做过小游戏,但这次是特别做给弟弟的。”

原来,弟弟平时比较顽皮,杰晏希望游戏能让弟弟静下心,专注做好一件事。游戏名叫“Cooko Minecraft Steve”,游戏者扮演成矿工,拿着铲子敲打黑色矿石。游戏挑战专注力,也训练人的反应。

除了游戏,杰晏也帮爸爸做了一个应用软件,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

    陈杰晏的故事将在8月23日晚上9时后上载到zaobao.sg《我是小某某》专页。

    本文取自第28期的《大拇指》,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21日出版的《大拇指》。


    《我是小某某》是早报数码zaobao.sg推出的全新视频系列,旨在让七岁至十二岁的小朋友展现他们在某个领域的特殊才华或兴趣。在鼓励孩子们发挥所长的同时,节目也希望启发观众在生活中继续学习,提升自己。

    《我是小某某》系列共13集,7月26日起每周三晚9时在zaobao.sg网站更新,配有中英文字幕。这档节目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mm2 Entertainment以及儿童频道“满满通”(MaxToon)联合呈献。

    【《我是小某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