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以前自我保护色很强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蔡健雅(Tanya)近几年热衷甜点制作,这个嗜好不仅让她找回当初接触音乐时最纯真的兴奋和快乐,更让她有了意外收获——男朋友。

蔡健雅今年年初到法国巴黎学甜点制作,与学校的一名甜点老师“来电”,两人目前感情甜蜜蜜,蔡健雅也不时在Instagram分享与男朋友的合照,幸福藏不住。

过去一直对于感情相当保护,也不愿多谈的蔡健雅,昨天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不再避忌感情问题。记者赞她是“恋爱的女人最美”的佳例,她风骚地甩头发,开心地说:“谢谢。”

为何会豁然开朗?蔡健雅自认以前的自我保护色很强,给自己设了一个框框,限制自己必须是什么样子的人,必须给人什么样的印象。她说:“当你回顾这些,再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才发现其实根本没有人阻拦你做你自己。”

她认为回归初衷,才最重要。“我每天问自己,我开不开心?快不快乐?什么让我此刻快乐?找到这些答案,整个决定就会变得非常自信。”

她形容自己现在的状态:“我想分享就分享,我是一个歌手,但我不需要特定的包装,我要做一个最自然的自己,让大家看到最真实的Tanya。”

至于是否有结婚打算,她说:“会发生的就会发生。”

曾有一段“情绪黑暗期”

蔡健雅8月在台北小巨蛋展开“列穆尼亚”巡回演唱会,12月10日将回新开唱。

“列穆尼亚”是比“亚特兰堤斯”更早几万年的王国,列穆尼亚人懂得真正的爱,在不同的领域中努力、发光。蔡健雅希望透过这个演唱会概念,呼吁歌迷审视心中的美好,付诸行动去改变自己,进化成更好的人,世界也会因此而更好。

蔡健雅分享自己“列穆尼亚”的一面,她说这些年一直在自我探索,自我爱惜,在寻找正能量。她曾有一段情绪“黑暗”期,长年累积的负能量,就在两年前因病取消香港红馆演唱会时,突然爆发。

当时她只是轻微感冒,而很少看医生吃药的她,为了演唱会,就去看了医生,结果抗生素一吃,声音不见了。回想这事,她说:“身体突然‘爆炸’,好像要告诉我什么,其实我当时已经无法承担了,所以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拨云见日,现在的蔡健雅展露自信的笑容,开心地说:“我一直在为难自己,看不开,放不下,现在可以坦然地面对自己的优缺点,可以去接受,可以去自嘲。那是一个美好的过程。”

蔡健雅“列穆尼亚Lemuria”演唱会——新加坡站 日期/时间:12月10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 门票:$178、$158、$138、$118、$98(不包括行政费) 订票:www.APACTIX.com、3158 8588 (指定Singpost、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及The Star Pac售票处也可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