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鼓希望赋予歌迷更多勇气

字体大小:

MP魔幻力量乐团前DJ的鼓鼓去年底发行首张个人创作专辑《鼓鼓可以唷 Make It Real》,开始漫长的宣传期。他坦承单飞发片压力大,睡眠时间变少:“虽然已经出道六七年,但现在要一个人面对很多问题。例如,每一个通告访问过后,我都会请同事录音,检查自己有没有口误。表演需要的音乐,我会自己混音和制作,通告满的时候,半夜回家还得制作下一个通告的音乐。”

谈到单飞体验,鼓鼓表示一开始“超级不习惯”:“刚开始不管是表演或做任何事都会觉得不知所措,遇到好事没人分享,跌倒或有委屈时也没人陪伴。现在慢慢知道要怎么面对,比较习惯,但还有很多学习的地方。”

单飞专辑尝试词曲创作

鼓鼓在新专辑《鼓鼓可以唷》包办词曲、编曲和部分的制作,他坦言因为自己较晚才开始创作,一切都看“老天愿不愿意赏饭吃”,看看灵感何时来敲门。鼓鼓说没写过歌词,所以压力不小,最大的困难在于如何将内心的情感转化成文字,自嘲自己“中文不好”。为了尽善尽美,他也不避讳请教了身边许多写词的朋友,廷廷也给了他许多建议。

“勇敢一次”让鼓鼓踏出抒情第一步

一改以往的电音饶舌形象,鼓鼓近期与叮当合作,首次尝试创作和演唱抒情曲“勇敢一次”。他自曝刚开始接到这项工作时,其实有点抗拒,害怕不是歌手出身的他没办法完美诠释慢歌所需要的唱功和情感。

不过为了给身边的朋友和歌迷加油打气,鼓鼓勇敢踏出了第一步:“最近我身边的朋友和歌迷都碰到一些事情,需要很多的勇气和鼓励、需要一个人或一股力量不断提醒他们‘你做得到、你做得到’,你才有勇气去不断地面对困难的事情,跨过一道道接踵而来的的难关。”

他希望这首歌能够带给聆听的人一些正能量并且赋予他们勇气,让大家能够战胜困难,迎接新的一天。

如何应付情绪低潮?

不断散发温暖和正能量的鼓鼓,势必也会经历情绪低潮,又是谁赋予他勇气?看似开朗的鼓鼓,坦言自小在一个“破碎的家庭中长大”。之前他曾在另一个访问中透露,小时候爸爸是一间公司的老板,无奈沉迷于赌博和喝酒,导致父母常常吵得不可开交,当时就读高中的鼓鼓也加入战局,甚至还常与父亲打架。一直到父亲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在家中轻生,家计落在家中唯一男丁的鼓鼓身上,一夕之间鼓鼓被迫长大。 

他认为现在社会上,拥有“不完美家庭”的小孩应该不少,以过来人身份的他认为,对这些小朋友来说朋友很重要。鼓鼓希望提醒他们,选择对的朋友很重要。他也希望成为歌迷们的支柱,散发爱与温暖,所以他会在能力范围内,尽量回复歌迷们在社交媒体上的问题和要求。

未来想做更多爱情曲

热爱电音的鼓鼓,接下来却想创作更多关于爱情的歌曲。每个人必定会在某个阶段经历爱情,情歌会让人听了很有感觉,也会让人跟着唱。

相信歌迷们一定都迫不及待想听新歌吧!

现在只好先点击视频,看看鼓鼓说了什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