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家务才对!

字体大小:

洗衣服、晾衣服、上市场买菜、拖地等,这些都是家庭主妇每天的“工作”。可是,若姿势不对,可能就会受伤,出现累积性创伤失调(repetitive stress injuries)的问题。

简单来说,每天做家务,重复做某些动作,可能造成手、肩膀、手臂、手腕、颈项等的损伤。

以新加坡中央医院来说,每星期有10至15个肩膀疼痛的病例,大多病因和日常活动有关,如举重物、提重购物袋、晾衣服等。别小看晾衣服这样的动作,想一想,如果晾的是牛仔裤、床单等,都是“重量级”的衣物,三五公斤的重量,对家庭主妇的肩膀带来怎样的负担?日益积累后,难怪妈妈们总投诉肩膀酸痛。

每天做家务,你知道哪些动作和姿势错了吗?新加坡中央医院高级职能治疗师李虹蕊示范解说正确的姿势。

点击看视频,对照一下,你平时晾衣服、开罐子、拧干毛巾抹布等动作,是否正确。

完整报道,请点击:做家务防劳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