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师傅的本地面包初体验!

字体大小:

对台湾面包师傅陈永信(36岁)来说,面包是生活,也是艺术品,并拥有自己的生命力。

听起来抽象吗?一点也不。陈永信说:“面包加入酵母后,静心等待,然后经过烘焙,就有了成品。发酵,是我最喜欢的步骤,真的急不得,要有耐心,发得太多或太少,都影响口感。人生也一样,有些事不能急,有了磨练和经历,才能享受硕果。因此,我相信‘坚持信念,幸福发酵’这一句话。”

陈永信前几天受面包物语(Breadtalk)之邀,来新加坡举办记者会,除了推介与面包物语合作的新面包,也畅谈烘焙业的点滴,并接受《联合早报》的专访。

陈永信每天搓揉着的面团,能成为不同软硬度、口感和滋味的面包,也能成为艺术雕塑。去年,他参加于法国举行的世界面包大赛(Mondial du Pain),不仅在限时8小时内完成指定项目,一举夺冠,其呈现的“牛魔王”面包雕塑造型,也拔得头筹,扬威国际。

陈永信与面包物语合作,“味您喝彩”面包系列推出5款面包。特别的是,他设计创出符合新加坡人口味的新面包,椰子口味的“椰情狮城”和椰浆饭口味的“火辣山峰”。

其他3款面包,是陈永信于世界面包大赛中的参赛作品,即“五福丰收”、“恋爱物语”和“圆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