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了解乳癌小知识

字体大小:

由乳癌基金、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中心、新加坡防癌协会及保健促进局举办的“乳癌意识月”本月展开,本地筹委会在这一个月举办粉红丝带步行活动等系列活动,目的是提高女性进行乳房X光检查的意识。

乳癌是本地女性第一杀手,2010年至2014年的新乳癌确诊病例共有9274起,平均每年因乳癌而过世的患者达400人。然而,介于50至69岁的女性当中,只有38.9%定期每两年接受乳房X光检验。

其实,家族中有直系亲属(母亲、姐妹或女儿)患乳癌、12岁前来月经或55岁后才停经、30岁以后才生育、过度肥胖以及长期酗酒的女性都属于高危人群,应该定期进行乳房X光检查,并且学习自行在家中检查。如果发现有硬块、乳房皮肤变色或出现红斑等现象,应该及时就医。

不仅如此,男性也有可能患上乳癌。事实上平均100名乳癌患者中就有一人是男性。对乳癌多一些了解,男性也能给予伴侣更多支持与理解,帮助对方更好地关爱身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