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o Pierre White 自成一格

字体大小:

这应该是让记者自认,历来最令人捏把冷汗的访问。“惊悚”程度只略输香港的个性天王张家辉。别误会,来自英国的《Masterchef Australia》系列的客卿评审名厨Marco Pierre White(54岁,以下简称为MPW)并不惹人厌,他只是个让人又爱又怕的名人,说话很直,且非常、非常诚实。

这就是他坚持的“赤裸残酷的诚实(brutal honesty)”。他的诚实,允许他能在任何情况下,即使是在访问中,获得主控权。结果,记者好端端在半个小时专访中,变成“被启发”、“再教育”和“被训”者。这是一个非常令人纳闷,但又会忍不住傻傻失笑的失控体验。

“烹饪只是我的工作”

平时每年会为了业务,来新约6至8次的Marco Pierre White,有一种令人敬畏的威严。访问一开始,当他听到记者的专线是电影时,不经意地提到:“你访问过Russell Crowe吗?我刚刚才在他的澳大利农场住了一周。”这不是他在给记者下马威,也不是为了彰显自己的明星人脉,感觉上像是很单纯地分享自己的生活。可是正当你以为他是个容易掌控的被访者时,情况却恰如其反。

UW:在《Masterchef Australia》系列里,评审总是会为参赛者设3个关卡:神秘盒子挑战(mystery box)、创意菜比拼(reinvention test)以及压力测试(pressure test)。你是否也能将这个3个关卡应用在自己的人生里?
MPW:当你在《Masterchef》系列里设挑战时,它的目的是为了揭发参赛者的强项和弱点,但它的设计也允许每个人都能成功,因为《Masterchef》是志在让人能成功的。

UW:那当一名厨师是否也曾揭露你本身的强项和弱点?
MPW:(重复之前的论点)挑战的设计本身就能让他们成功,它不是要让参赛者失败的。像如果你今天挑选的蛋白质食材是鸡的话,至少有五六个不同搭配是能煮出好吃的鸡料理。可是你要记得,你越在食材上动手脚,你越会剥夺它的鲜味……你要让自然界(食材)当自己的主角,你只需要煮熟它就好了。

名厨quote:最爱的简单料理

Marco Pierre White:“如果我是自己一人,管家会帮我准备简单的火腿三文治和英式芥末酱,再搭配一杯茶。我喜欢简单的料理,不喜欢需要五六道菜的全餐。”

完整报道,请看573期《优1周》。

573期《优1周》登场,本周推出双封面! 第一款封面是刚来新会粉丝的韩国电眼新男神徐康俊和个性宅男李东辉!《优1周》分别专访这两位《明星伙伴》,发现他们各自对友情所设下的期望!
第二款封面则是本地翻唱天后Kelly潘嘉丽!Kelly在与本刊专访中透露,自己已不再抗拒翻唱,乐于被封“Viral Artiste”美誉! 其他精彩内容还包括:
★狮城来宾:即将在12月1日来新出席《再见瓦城》首映礼的柯震东,率先接受本刊的电邮访问,几乎有问必答,自称虽然拍了《再见瓦城》,转型成大家认可的演员,但他还是会想享受当偶像的好处。
★下午茶中英食谱,教你轻松做适合在悠闲午后品尝的美味小食!
★送Tanya蔡健雅“列穆尼亚 Lemuria”新加坡站门票和《28岁未成年》电影礼包! 最新《优1周》现已上架,赶快抢购吧!更多精彩内容,请上www.uweekly.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