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冰共舞:他们是专业溜冰表演者!

字体大小:

看着专业溜冰演员在冰上自在滑翔的画面,是否想过他们背后是付出多少努力,才走到今天这一步?远道而来的冰上迪斯尼演员日前就为本地媒体开办溜冰速成班,教导记者们基本溜冰技巧,让记者亲身体验要成为溜冰好手所须经过的训练。

本月9日早晨,《联合早报》和其他媒体记者来到位于裕廊东J Cube商场的溜冰场,与五位冰上迪斯尼(Disney on Ice)演员见面。在换上溜冰鞋之前,他们带领记者们先做热身运动,伸展四肢。

换上冰鞋后,大伙兴致勃勃地踏入溜冰场,但对一些记者来说,单是平稳地站在冰上已是困难重重!还好有冰上迪斯尼的老师们在旁指导,传授第一堂课:先学会跌倒。对溜冰初学者来说,跌倒是必然会发生的事,重点在于学会如何从冰上爬起来。

一旦掌握如何在冰上平稳站立的窍门,就可以学习行走了。老师让我们先从V型走步学起,一小步一小步在冰上行走,慢慢建立起信心后才开始在冰上向前滑行。

除了向前滑行,老师也教导其他基本技巧如向前和向后葫芦滑行、单腿前进滑行、旋转等,对初级者来说有一定难度,但看到冰上迪斯尼演员们在冰上优雅滑行的姿态,不仅是羡慕,也让人找回学习的动力。

由于记者已有溜冰底子,冰上迪斯尼特地安排一对一教学,让记者学习双人旋转和《玩具总动员》演出项目的其中一些动作。到了尾声,演员们也亲自上阵,呈献一些高难度动作,让人看得目不暇给。

想观看冰上迪斯尼演员的精彩表演片段,就马上点击视频吧!


【送票】

 

《缤纷奇妙世界:冰上迪斯尼》将在3月15日至19日于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呈献演出。zaobao.sg有五对门票供读者赢取,

只须答对以下问题,就有机会赢取3月15日(星期三)傍晚6时30分演出的两张门票。

问题:

请问《缤纷奇妙世界:冰上迪斯尼》搭起舞台的筹备工作,需要多少时间?(提示:答案在视频里)

请回答以上问题,连同你的名字、身份证号码(最后4个号码及字母)和联络方式电邮至zbevents@sph.com.sg

截止日期:3月5日中午12时

*本送票活动附带条件(请点击查阅)。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将只用于本次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