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阿嫲走出忧郁 “四份红包”成全出书梦

字体大小:

生命只剩下四个月,你会让自己在消沉中度过,还是去做一些之前想做但没能完成的事情?

81岁阿嫲吴碧玉一生与烹饪结下不解之缘。她13岁开始在酒楼做招待生,一有机会便会偷看大厨煮东西,从中学习并研发食谱。结婚生子后,她更是天天为子孙烹煮一道道美味的广东佳肴。

热爱烹饪的她将一道道自己引以为傲的菜谱编撰成册。今年,她完成了自己最大的心愿,出版了名为《加盐、加酱、家味道》的私房菜食谱。出这本食谱,除了希望把厨艺传承下去,更是希望回馈过去四年帮助她走出忧郁的地方。

吴碧玉曾在2008年患上结肠癌。原以为手术成功,自己战胜了病魔。但天不遂人愿,2013年癌症又再次复发。医生预计她只剩下四个月的生命,吴碧玉得知后一蹶不振,在家中以泪洗脸,也消瘦不少。

原本以为只有四个月的生命,吴碧玉非常感激自己得了“四份红包,四年,活了四年”。在这段日子里,辛苦时便会记录钻研多年的食谱,作为精神寄托。2015年到HCA慈怀护理日间看护中心后,吴碧玉渐渐走出了忧郁,并重拾自己的梦想。

在机缘巧合下,六名HCA人员协助吴碧玉圆梦,利用近四个月的时间将食谱出版成书。食谱会在纪伊国屋(Kinokuniya)书店出售,所有款项将捐给HCA慈怀护理用作慈善用途。

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吴碧玉现在最希望做的,就是可以帮助其他病患改善生活,同时也让购买食谱的人从佳肴中找到温暖和幸福的滋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