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谱系列】养生奇亚籽甜品 你也能制作!

字体大小:

你知道近年流行的奇亚籽(chia seeds),曾是流通货币,甚至被视为进贡统治者的圣品吗?

奇亚籽原产于美洲中部,是芡欧鼠尾草的种子,由于营养丰富,在3000多年前被南美的阿兹特克人(Aztecs)当做主食。

据知,公元前1500年到公元前900年,奇雅籽在现今的墨西哥中部是流通的货币。阿兹特克统治者甚至要求其统治的部落,每年向他们进贡奇亚籽。

如今,奇亚籽是深受欢迎的超级食物(super food),它最广为人知的是丰富的Omega-3脂肪酸含量(约18%)。

另外,它富含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具有吸水后膨胀及高纤维的特性,因此能在肠胃中减缓淀粉转换成糖的速度,被视为保健和减肥圣品。

我们常见的奇亚籽是一颗颗完整的白色或黑色种子,本地商家Superior不久前就引进了微切(Micro Sliced)的奇亚籽。究竟奇亚籽为什么要经过微切处理?我们应该如何将奇亚籽融入饮食中?点击视频,了解更多!

收看更多健康食谱系列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