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特辑2017

【圣诞食谱】圣诞酒香杂果蛋糕

字体大小:

圣诞大餐满桌的菜肴当中,你最喜欢的是什么呢?佳节少不了圣诞蛋糕,不如今年就动手自己制作吧。

新加坡百乐历山酒店(Park Hotel Alexandra)行政总厨丘汉华分享的这个蛋糕食谱制作简单,关键在于需预先将杂果浸泡在朗姆酒中至少24小时。杂果吸收朗姆酒后变得饱满,拌入蛋糕糊拿去烘烤,让你吃下的每一口蛋糕都散发酒香。

这道圣诞酒香杂果蛋糕适合提前制作,蛋糕可以放在冰箱内一个星期慢慢熟成,期间不断刷上朗姆酒,能保持蛋糕的湿润度,让风味更佳。

要上桌前,可以选择涂上一层奶油霜,或简单地撒上一点糖粉,就是色香味俱全的圣诞蛋糕。

点击视频,看这个蛋糕如何制作吧!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转眼就到来,你准备好到哪里聚餐、挑选什么圣诞礼物、如何为家里增添佳节气息了吗? zaobao.sg精心策划的圣诞特辑,为你一网打尽各种好吃、好玩、好买的讯息,还有艺人献唱圣诞歌曲! 不想花钱送上圣诞祝福?别错过亲自DIY圣诞卡,献上小小心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