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你能帮我们吗?

字体大小:

仿佛身着燕尾服的黑白双色猫Mustachio,一副可爱的绅士模样,深得主人一家人的喜爱。

无法想象,半年前它和另一只小猫在街头流浪,还不小心受困于水管中。它们的哀叫声引起一名公众的注意,他随后通知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简称SPCA),两只猫咪因此援救。

20171221_lifestyle01_Medium.jpg
兽医蔡芊芩为Mustachio进行绝育手术。(何家俊摄)

这两只可爱的小猫咪落户SPCA后,很幸运被公众领养回家去。这天,记者来到SPCA的动物诊所,刚好碰到Mustachio被主人带回来接受绝育手术。

SPCA每个月平均接收400只动物,包括受伤的流浪猫狗、被遗弃的宠物、被家庭领养后又弃养送回这里的宠物等。这里的诊所主要为属下收容所及流浪动物,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包括免费猫狗绝育及健康咨询等。

SPCA去年一月迁移到位于双溪登雅(Sungei Tengah)的新会所,空间比以前大三倍。诊所设施保留了旧会所时代的简单规模,包括一间手术室、一间看诊室,以及新添的两间病房。每天有一名外聘的兽医执勤。

20171221_lifestyle02_Medium.jpg
Criss Cross因为脚伤被发现并送到SPCA诊所。(何家俊摄)

本地动物福利团体都由民间募捐筹得营运资金,SPCA也不例外。12月初,SPCA举行了首届筹款晚会,当晚筹到的50万元将用来添购基本医疗器材,包括X光器材及验血器材。诊所也计划增加兽医看护人员、扩建动物病房。

想看看Mustachio、Criss Cross和其他猫猫狗狗如何获得SPCA的照料吗?点击观看以上视频吧!

圣诞期间,大家如果想把佳节的温暖带给这些猫猫狗狗,可以到SPCA的网站,了解如何捐款或领养宠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