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宠物狗狗打造新春造型

字体大小:

农历戊戌年就要来临了,人要梳妆打扮,宠物狗狗也要清理门面,以新形象过年。上宠物美容院,从头修到尾,有专人为狗儿打扮!

本地Bubbly Petz宠物美容院创办人兼宠物美容师陈伟伦(30岁)受访时说,新春来临前,许多狗主会带宠物上美容院做造型迎新春。

然而,要让心爱的狗狗在新春前扮美,需提早预约。陈伟伦表示,许多狗主已在半年前开始预约,目前新年前周末的预约都满了。虽然生意大好,陈伟伦的宠物美容服务并不因新春佳节逼近,需求量高而起价。

拍摄当天虽然距离新春还有一段日子,陈伟伦和同事已开始忙碌,每天都有预约上门的狗主携带心爱的宠物前来做造型。但他坚持一天最多为10只狗狗做美容,以提供最佳素质的服务。

陈伟伦透露,在进行宠物美容时,需先为狗狗剪脚趾、修脚板毛、屁股毛、耳朵毛、清理耳朵。基本清理护理步骤做好了,再为狗狗冲凉,吹干毛发后就可以为狗狗开始修毛,最后才打造造型。

陈伟伦建议,宠物狗狗最好每隔两周修剪一次,而清理的重点,包括眼部和嘴的周围,以及脚毛的修剪。他指狗狗活动好动,常常到处乱跑。脚上的毛太多太长,特别是脚板缝间,容易夹带许多污物。接近眼窝的地方,如果毛太长容易扎到眼睛,影响视线,所以必须定期修剪。另外,狗狗嘴巴周围的毛若太长,容易沾染食物或口水而变黄,不易洗净,会影响狗狗进食,也会产生卫生问题。

宠物美容步骤繁杂,做个美容要花多少钱,需要多长时间?陈伟伦回答,一般收费$85以上,需花上2小时。要让狗儿乖坐着2小时让宠物美容师修毛可不简单,陈伟伦是怎么办到的?他说方法有很多,最重要的是要了解狗狗需要,另外也可通过触摸和呼唤狗儿名字等来得到狗儿的信任。

如果来不及将狗狗送去做宠物美容,陈伟伦建议狗主自己在家为狗狗做好清洁护理,DIY新春造型。新春前帮狗狗洗个澡,将毛发吹干后用“针梳”加以梳理,再给狗狗戴个小毛夹、新春服装或可爱的缎带,就会让狗狗形象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