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下降 智能家居生活趋向成熟

字体大小:

三星(Samsung)在罗马发布旗下来临一年的家电新品,其主轴策略是融入更直观的联网功能,让家电更智能化,为用户打造更简约便利的生活方式。

三星电子东南亚与大洋洲执行长李相喆在发布会上说,公司在2018年将继续大力发展物联网。

他说:“三星的物联网策略有三个核心元素,第一是使用单一应用无隙连接任何物联网产品,第二是使用单一云端服务来管理这些器材,第三是让用户通过语音和人工智慧互动,更好地使用这些器材。”

三星智能家电与家居物联网副总裁具城基告诉记者,随着人们追求更简便生活,有连网功能的器材数量达到历来新高,千禧一代伴成长时离不开手机和科技产品,种种因素推动智能家居技术的高速发展。此外,随着电脑处理性能的成本大大下降,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崛起,都意味着智能家居生活趋向成熟,三星作为手机、平板电脑、处理芯片、家电产品的领军品牌,必然会将旗下各线产品连接起来,突显打造智能家居的优势。

Family Hub冰箱

要了解三星的智能家居蓝图,最贴切的就是从今年下半年登陆我国的Family Hub智能冰箱谈起。

三星2016年首次发布搭载21.5英寸超大触控屏幕的Family Hub冰箱,致力让它成为家人沟通的工具,而在罗马亮相的是第三版,则是要进一步成为家居指挥和娱乐中心。

它使用SmartThings应用,用户能够通过冰箱屏幕操控烤箱、洗衣机、灯光等家电,甚至通过屏幕查看按门铃的访客。冰箱内置的摄影机可以展示当中的食材,无论身在何方,用户都能透过手机或其他移动器材查看冰箱内容,并配合家庭成员的饮食爱好,食材使用期限来指示冰箱定制并推荐食谱。

融入三星人工智慧助理Bixby后,冰箱能认得个别人声,根据不同家庭成员送上个性化的信息,如阅读当日新闻、推送日历,或播放特选歌单。用户也能直接通过语音来指示Bixby上网添购日常用品。

QuickDrive洗衣机

三星今年第一季在本地推出的WW7800M洗衣机融入了由人工智慧加持的洗衣助理Q-rator,让用户通过移动器材遥控洗衣机的方方面面。你能够预先设定洗衣时间,也可以输入布料、颜色、污垢多寡等信息,让洗衣助理推荐洗衣模式和清洗时间长短。它的HomeCare Wizard也会监控洗衣机的操作性能,主动即时地提醒用户潜在问题,是否该进行保养。

在硬件方面,WW7800M洗衣机融入旗下最新的QuickDrive洗衣机,能够在不影响洁净效率的情况下将洗衣时间减半,在39分钟洗好一天的衣物,耗电量也减少两成。

它采用的Q-Drum清洗桶由两个独立旋转的配件组成,一般洗衣机操作时将衣物上下移动,而WW7800M洗衣机则加入了前后移动,四个方向的张力让洗衣机更高速去除衣物污垢,同时又保持柔和力度。三星的QuickDrive技术由全球最大的独立监测机构Intertek评测,被认证能在缩减洗衣时间的同时,又达到和现有洗衣机相同的清洗和布料呵护效率。

想要进一步了解三星家电的操作方式,点击观看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