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喝酒大不同 直击新航选酒过程

字体大小:

在高空中用餐,搭配一点葡萄酒小酌,是许多人搭飞机时喜欢做的事。

飞机在3万多英的空中飞行,机上的环境跟陆地上截然不同,自然影响人们喝酒的体验。常搭飞机的人都知道,机舱的空气很干燥。这会使人们的鼻腔粘膜变得干燥,继而降低喝酒时对香气和味道的敏感度。

20180319_lifestyle_wine01_Medium.jpg
机上的环境跟陆地上截然不同,影响人们用餐及喝酒的体验。(新航提供)

为了给乘客优质的飞行体验,许多航空公司都会特别请品酒专家为各个机舱挑选葡萄酒。新加坡航空公司一年两次举行品酒会,邀请3位国际知名的品酒顾问聚集狮城,品鉴大约1000种红酒、白酒、香槟,以及波特酒。

记者出席了最近一次的品酒会,观察来自香港的李志延(Jeannie Cho Lee)、澳大利亚的Michael Hill-Smith,以及英国的Oz Clarke如何品酒。

品酒活动以盲喝的形式进行,每瓶酒都用铝箔纸包得密密实实。品酒顾问会根据一套国际标准打分,然后选出适合在飞行时喝的酒。新航会再根据品酒顾问的建议,选购葡萄酒给经济舱、优选经济舱、商务舱,以及头等舱和套房的乘客。

想知道机上的酒如何挑选吗?点击以上视频一窥活动现场,看品酒专家分享选酒时会考虑什么要素。

20180319_lifestyle_wine02_Medium.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