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55岁家庭主妇为何学跳钢管舞!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女性更年期的平均年龄是49岁,其生理变化约从45岁开始,并会维持3至7年,甚至更久。更年期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但有大约20%至30%的女性在经历更年期时会求医,最常见的问题包括肌肉与关节疼痛、失眠、头痛、疲惫和荷尔蒙失调等等。

国大医院妇产科苏珊·洛根(Susan Logan)顾问医生说,女人过了35岁以后,肌肉质量(muscle mass)就会开始下降,定时运动可保持肌肉质量与身体的灵活性。

她建议妇女做瑜伽或打太极,她说:“游泳也是很好的运动,但我们也需要做负重运动以强健骨骼,快步走和爬楼梯都是很好的负重运动。”

有些妇女选择以舞蹈锻炼身心,较常接触的应属排舞。然而,维罗尼卡(55岁,家庭主妇)去年7月却选择学跳钢管舞。钢管舞过去给人低俗和色情的印象,但近年来,它的形象已慢慢有所转变。

来看看维罗尼卡为什么这么喜欢钢管舞吧!

点击阅读完整报道:活跃生活 优雅老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