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什么】明太子迷不能错过的盛典!

字体大小:

你喜欢吃明太子吗?那你是否知道明太子究竟是什么?明太子产自明太鱼,明太鱼属于鳕鱼的一种,所以明太子其实是经过辣椒和香料腌制的明太鱼鱼卵。

从即日起到9月30日,本地RE&S餐饮集团为欢庆30周年,旗下的4间日本连锁餐馆将举行一场“明太子盛宴”(Mentaiko Madness),陆续推出不同的明太子餐点。

Men-ichi日式拉面馆:明太子豚骨拉面

men-ichi_ramen_-_自hakata_mentaiko_tonkotsu_ramen_14.90_b_Small.jpg
Men-ichi日式拉面馆推出博多明太子豚骨拉面($14.90)。

Men-ichi日式拉面馆推出博多明太子豚骨拉面($14.90)。豚骨汤底由猪大骨和鸡高汤熬煮超过10个小时才形成的,喝起来肉味偏重,但搭配着微辣的明太子、酸甜腌渍姜丝、黑木耳、葱花一起吃,刚好减轻汤底的厚重感。

Ichiban Sushi:明太子日式石锅拌饭套餐

ichiban_sushi_-_ishiyaki_mentai_chazuke_wazen_21.90_b_Small.jpg
Ichiban Sushi的明太子日式石锅拌饭套餐(Ishiyaki Mentai Chazuke Wazen, $21.90)。

Ichiban Sushi的明太子日式石锅拌饭套餐(Ishiyaki Mentai Chazuke Wazen, $21.90)共有两种吃法。除了直接当拌饭吃之外,还可以倒入特制柴鱼高汤形成汤泡饭。柴鱼汤的清甜更能突显与饭锅巴的微焦味形成强烈对比。食材有爆炒猪五花肉和明太子,腌渍过的明太子味道浓郁、带点辛辣,但在较清淡的柴鱼高汤和锅巴的衬托下显然是整个石锅的主角。套餐还附赠紫菜炸鲂鱼,日式蒸蛋,以及明太子冰淇淋。

Kabe no Ana: 明太子奶油意大利面疙瘩套

kabe_no_ana_-_mentaiko_gnocchi_set_22.90_Small.jpg
Kabe no Ana 餐馆推出的明太子奶油意大利面疙瘩套餐(Mentaiko Gnocchi Set, $22.90)。

Kabe no Ana 餐馆一共推出4道日意合璧的明太子佳肴。其中推荐明太子奶油意大利面疙瘩套餐($22.90)和明太子麻薯披萨($16.90)。

前者在每日新鲜制作的奶油意大利面疙瘩中加入鲑鱼卵、鲑鱼肉、明太子来调味,吃起来带有浓郁的海鲜味。特别的是该餐点以紫苏叶做点缀,紫苏叶吃起来如薄荷般清香,除了能衬托出明太子的味道还能化解奶油的油腻。每个套餐还附酸梅汽水以两种沙拉。

Kabe no Ana: 明太子麻薯披萨

kabe_no_ana_-mochi_mentaiko_pizza_16.90_Small.jpg
Kabe no Ana 餐馆推出的明太子麻薯披萨($16.90)。

明太子麻薯披萨以明太子酱取代披萨饼皮的番茄酱,再加入墨鱼、鲜虾、海苔、日式麻薯等馅料。日式披萨饼皮一般偏薄,吃起来酥脆如饼干,加入富有嚼劲的墨鱼以及外酥内软的麻薯,让披萨吃起来富有多层口感。

Tokyo Eater:明太子芝士麻薯 

img_7578_Small.jpeg
Tokyo Eater快闪主题餐馆推出的明太子芝士麻薯 ($2.30)。

另外,快闪主题餐馆Tokyo Eater也推出8种不同的明太子餐点和小吃。推荐其中的明太子芝士麻薯 ($2.30) 和特制的明太子冰淇淋($3.90)。切开麻薯,里面塞满融化的芝士搭配炸得酥脆的面包外衣吃起来内软外酥,浓郁的芝士和麻薯的米香形成巧妙的滋味。

Tokyo Eater:明太子冰淇淋

img_7576_Small.jpg
Tokyo Eater特别研发的明太子冰淇淋($3.90)。

明太子冰淇淋是Tokyo Eater为该盛典特别研发而成的甜品。明太子本身经过腌制后吃起来口味偏咸、偏重,但是明太子冰淇淋滋吃起来味道偏淡,只带有些许的明太子味道,但是吞下去时却能从喉咙里品尝到微微的辛辣感,十分特别!大众在全岛的Ichiban Sushi也能品尝得到该冰淇淋。

还想看其他的明太子餐点吗?点击视频,跟随《今天吃什么》一起去瞧瞧吧!


日期:即日起至9月30日(每间餐馆推出的餐点有不同时限)

地址:Shokutsu Ten Japanese Food Street (裕廊坊、NEX购物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