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使家中学做菜

字体大小:

为了让更多本地人从不同角度了解意大利文化,意大利大使馆从艺术到美食与大家分享百变意大利。这次更开放大使的私人厨房让来宾学烹饪,品尝地道意大利家庭料理与美酒,向美食家“偷师”。

提拉米苏、意大利面、千层面让人想到便垂涎三尺,但由于不知道这些料理的“秘密”,所以很多人也不敢尝试在家中做出这些美食。

意大利美食家珍娜罗(Alessandra Gennaro,52岁)在新加坡居住三年,这次受意大利驻新加坡大使兰杰拉(Raffaele Langella)邀请,到家中厨房为受邀宾客展示如何做出美味的家庭意大利菜。

师从家中长辈,却对意大利料理的历史文化了如指掌,珍娜罗说:“我没有上过任何烹饪课,关于食物的小秘密都是从长辈身上学来的。”

五分钟做出餐馆等级的提拉米苏虽然耗时短,但对食材的要求却非常高。珍娜罗分享,提拉米苏这道甜品其实很简单。好吃的秘诀在于浸泡饼干的咖啡还有奶油的厚度。

使用意大利浓缩咖啡“Moka”,能够让饼干有最正宗的意大利风味。在搅拌时奶油时,也需要注意糖是否完全融化,这样打出来的奶油才够香甜。

珍娜罗也说,大家常会担心食物不合宾客的胃口,因此可以做一些小调整。如制作提拉米苏时倒入一些水,稀释浓厚的咖啡。

蒜头虽香,却仍有人害怕其强烈的味道。珍娜罗建议可以将蒜头切小块后涂抹在面包、盘子边缘,不需要将蒜头切成块或沫状,味道或会太刺鼻。

除了分享提拉米苏的秘密,珍娜罗也展示意大利千层面和意大利面的做法,每道菜对于食材的要求都是极高的。

意大利千层面从面皮、酱料到覆盖的层数都颇为讲究。据了解,若是传统千层面需要前一天开始准备,制作面团还有肉酱。现在有不少零售商都开始制作现成的面皮,珍娜罗表示,口感还是不错的。

除了面皮有现成的,酱料也有现成的。可是,珍娜罗却鼓励大家制作自己的酱料。买新鲜的食材如洋葱、胡萝卜、芹菜,让酱料更加美味。

需要注意的是,千层面最少要有四层,若有六层堪称完美。

意大利面是最具代表性的一道料理,其烹饪方式更花样百出。从面条到酱料各有千秋,在现场的意大利人也告诉记者,吃意大利面是随着天气吃的。天热了吃冷的意大利面,转凉了就吃热汤意大利面。

这是意大利大使兰杰拉第一次开放自家厨房,分享多元的意大利饮食文化。热爱烹饪的他,这次更与夫人黛普拉(Debora)一同接待宾客,介绍美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