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一个梦》第三集:听我大声歌唱

字体大小:

冯家宝(Alan)今年10岁,是新加坡最年轻的一位街头表演艺人。他的歌唱梦想来得很巧,就是在一次妈妈和朋友的唱歌聚会上偶然拿起麦克风,而热烈的掌声让他燃起了歌唱的欲望。

“第一次去唱就被警察警告了”, 这是家宝说起第一次街头表演的经验时最难忘的印象。当时的他和妈妈不知道原来在街头唱歌需要考牌照,结果贸贸然拉了音箱和麦克风就到街上去演唱,没想到碰了钉子。后来还是在警察的提醒下,才知道要到哪里去考牌照。

“第一次考的时候失败了”,好事多磨,冯家宝的“演唱生涯”好像不那么顺遂。原来考演唱牌照需要懂得至少一样乐器,所以当时只懂得唱歌的他,又碰了第二次钉子。但他没有放弃,于是决定去学一样方便带上街头的乐器,所以选择了吉他。

现在的他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到乌节路上唱歌,小小的个子和有个人特色的唱腔总是能让行人驻足围观。但他的梦想比街头表演更大,他想要唱歌给更多人听。循着偶像向洋的足迹,他也希望有一天能站上大舞台,为新加坡带来喝彩。

于是主持人刘永健开始了“冯家宝的第一个大舞台”计划,进一步完成他的梦想。

他,准备好了吗?


若你有梦想希望《完成一个梦》制作团队帮忙实现,可电邮至zbevents@sph.com.sg。

感谢圆梦伙伴:林思彤、NTUC Fairprice Walks with U 2017、新加坡华纳音乐

【其他《完成一个梦》故事】

《完成一个梦》 早报数码记者刘永健将在13集节目中,将梦的网撒向新加坡各个角落,希望能从不同年龄、背景和生活历练的人身上,找到实现梦想的渴望,并助他们一臂之力。节目每逢星期四在zaobao.sg播放。 点击观赏《完成一个梦》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